太仓市完成2018年度能源资源统计报送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2 09:5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太仓市能耗统计与垃圾分类考核工作并行开展,在统计人员变化较多、新增数据中心会审难度加大等情况下,太仓市节能办通过积极筹划、认真组织、及时沟通指导等方式,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的能耗统计报送工作。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筹划部署。根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会议要求,节能办积极研究筹划,对重点用能单位建立名录库,实施重点监控。尤其学校、医院、行政中心以及大型场馆,要求对重点用能做专项分析,对数据质量和信息完整度进行摸查整改。

二是服务指导。针对部分单位能耗统计人员岗位变动的实际情况,我们通过电话、网络、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对相关单位做好耐心细致地指导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任务。

三是检查审核。严格审核把关,对各单位上报的数据进行逐项检查,对能耗数据过大过小、项目缺失等情况进行沟通核实,基本实现统计单位全覆盖、统计信息不缺项、统计数据零误差的统计要求。

通过近一个多月的努力,太仓市378家公共机构的能源资源消耗数据全部统计完毕,为推进本市公共机构节能高质量健康发展、创新发展奠定了基础条件。

作者:(太仓 办公室
信息来源:苏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