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全力做好机构改革涉改单位办公用房调配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2 10:59 浏览次数:

为做好机构改革办公用房保障工作,常熟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积极履行自身职责,坚持以“集中集约、依法依规置、实事求是”为原则,认真制定调整方案,积极主动开展沟通协调,确保涉改单位办公用房顺利调整。
一是“高”字站位。将做好机构改革期间涉改单位办公用房调配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把手”亲自抓动员部署、盯工作进度、查调配成效。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会进行研究部署,力争调配及时、保障得力、涉改单位满意。
二是“严”字当头。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等相关规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按需按标调配、改造办公用房,避免使用面积超标。严格执行办公用房调配方案、程序步骤和时限要求,加强沟通协调,保障涉改单位如期挂牌办公。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有关要求,办公用房在保证功能性、实用性的基础上一切从简,切实防止“四风”问题以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三是“快”字着力。在严格保密前提下,提前介入,制定《关于在市级机构改革中做好办公用房调配和公务用车保障工作的意见》,主动加强与市编办,涉改单位、部门等对接,掌握改革动态,及时清查涉改单位原有编制人数、办公用房使用面积等底数,听取用房需求。制定《常熟市党政机构改革涉及的机关部门办公用房调配初步方案》,提出调配方案和调配次序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方案确定后,按照快速高效原则,集中精力和时间全力推进。截至3月底,已为18家涉改单位制排挂牌到位,协调涉及整体搬迁的6家单位搬迁进驻新址,后续将全面开展办公用房面积核定和督查。

作者:(常熟市 顾艳阳
信息来源:苏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