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局开展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9-04-16 10:5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从4月上旬开始,盐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回头看”,着力落实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使用工作。

本次“回头看”重点围绕四方面内容开展:一是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二是办公用房管理情况,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有关管理部门重点排查是否根据职责分工,加强办公用房监管,严格履行相关管理程序;办公用房使用单位重点排查主要负责人是否履行办公用房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本单位是否建立健全办公用房日常管理使用制度;是否明确专人负责本单位办公用房管理工作。三是办公用房使用情况,重点排查是否按标准配备办公用房;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是否严格按标准使用,使用两处办公用房是否履行审批手续;工作人员调离或退休的,办公用房是否及时腾退;出租出借、租用借用及重新启用封存的办公用房是否履行审批手续。四是闲置用房处置利用情况,重点排查腾退封存的办公用房是否集中封存;闲置办公用房是否及时处置利用。

在各地各单位自查整改的基础上,盐城市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组成督查组,以整治办公用房虚假整改为集中发力点,对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和各县(市、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情况进行专项联合巡检,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问题。同时,结合实际,组织拟订《盐城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建立健全相关配套制度,全面提升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法治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作者:(袁万龙
信息来源:盐城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