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南京市市级机关物业管理中心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04-17 10:17 浏览次数:

近期全国各地重大、特大安全事故频发,事故中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触目惊心,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给机关服务保障工作敲响警钟,南京市市级机关物业管理中心全员发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机关集中办公区安全稳定,平稳运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责任

物业中心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安全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奖惩追责制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3.21”特大爆炸事故后,中心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安全警示会,并多次组织安全专题会,分析安全工作形势,部署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加强义务消防队、微型消防站演训操练,开展“检查消除隐患、突发事件应对、信息传达畅通”安全主题培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确保机关办公区安全运行。

二、深入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物业中心配合市消防支队、局安保处等相关部门,开展了特种设备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清明节前专项安全检查等5次大排查行动,编制问题整改任务清单10项37条,检查一次,核销、更新一次,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逐条逐项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目前,消防系统、设备运行、水电气油使用、人防技防物防等安全隐患即知即改15条,报请上级机关协调解决的问题9条,其他问题11条,扎实推进,防患未然。

三、群防群治,长效管理,确保机关办公区安全运行

物业中心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同心协力、齐抓共管。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担当意识,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制度,细化安防措施,强化安全宣传,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充分发挥兄弟单位和社会力量的支撑作用,协同行动,联动响应,确保安全。三是细化网格管理,全员参与,责任到人。做到安全信息通畅、事故应对及时、管理常抓不懈,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共同维护机关办公区安全稳定大局。

近日,物业中心召开全区域安全工作大会,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总结推进,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健出席了会议。他指出,物业中心要以省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振奋精神,坚定信念,全力以赴,抓排查、治隐患、控源头、保安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担当负责,为机关办公区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作者:(王开明
信息来源:南京市市级机关物业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