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行政中心升级“110”一键报警系统

发布日期:2019-04-17 13:45 浏览次数:

根据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提升行政中心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4月11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升级市行政中心“110”一键报警系统。

“110”一键报警系统与市公安局110接警平台联动运行,当发生突发情况时,消控中心的值班人员需要紧急报警时,只要摁下报警按钮,单位名称、详细地址、负责人电话等信息会立即传递至110接警平台,平台会立即通知民警,第一时间处置险情。启用该系统后,不仅报警简便,也大大节省了联动处置的时间。

此次升级改造,在行政中心五个门岗都增设了一键报警按钮。周界报警系统通过光纤将报警信号传输至消控中心,传输速度更快,更稳定。与消控中心的视频监控系统联动,消控中心收到报警信号后,监控屏幕的实时视频将直接跳转至报警门岗,值班人员可根据现场情况判断是否需要向110报警,也缩短了门卫保安处置突发事件的报警速度。

“110”一键报警系统的升级,有效提升了市行政中心安防水平,为保障行政中心的正常秩序又添了一道安全屏障。

(常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