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8 14:23 浏览次数:

4月15日,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工作会议在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樊金龙常务副省长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沈伟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樊金龙常务副省长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的思路,就贯彻落实《江苏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江苏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进行了部署。

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袁丁结合形势任务和机关事务管理职能职责,从纪检监察角度就抓好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明确了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纪检监察政治监督作用;二是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提升综合监督治理效能;三是坚持注重实效,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和政治巡察。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沈伟新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2018年的工作。沈伟新同志指出,全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节约廉洁机关建设为主线,强化政治统领,积极履职担当,持续创新创优,突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统筹做好机构改革相关服务保障,积极运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实践,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各项重点工作和专项任务落地见效,管理保障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作风建设职能有效发挥、干事担当的队伍面貌进一步呈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沈伟新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和国家面临的新形势作出了新的重要判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为做好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要把握好“四个紧紧围绕”,坚决抓好落实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结合职能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建设坚强过硬政治机关;二是紧紧围绕中央改革精神,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潮流中定位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机关事务工作职能,进一步解放思想、冲破传统思维藩篱,树牢现代后勤理念,加快体系重塑,积极探索机构改革后的机关事务管理新体制新机制;三是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紧盯党政机关规范高效运转,进一步落实法治化、精细化、绩效化、标准化管理要求,深化集中统一,运用现代管理手段,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效能,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紧紧围绕“党和政府过紧日子”的形势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厉行节约、从严从紧规范机关运行,做到花钱讲绩效、服务算成本。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中央有关“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

沈伟新同志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面对机构改革后新形势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第一年,困难不容低估,责任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积极适应机构改革后部门设置变化的实际,推动各级明确责任主体,确保机关事务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同时结合实际加强业务指导,主动作为、坚定转变拓展职能;二是因地制宜推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两个办法落细落实,把对照标准抓落实、完善制度措施抓落实、解决具体问题抓落实统筹起来,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推动办法落实走向纵深;三是扎实做好公共机构节能环保工作,突出节约型机关建设主线,树牢结果导向,坚持分类施策,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规划目标完成,推动公共机构节能环保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扎实的工作落实机关事务管理风险防范政治责任;五是紧盯问题,强化忧患意识,以持续对标补差提优推动全系统集成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六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更加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作风过硬,敢于担当,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设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席会议。


作者:(省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