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州市局专题研究部署行政经费开源节支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2 16:04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减税降费、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的号召,根据常州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日前,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主持召开局系统开源节支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落实2019年局系统增加财政收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压减行政成本、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局财务管理处关于2018年度市行政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运行经费使用情况、办公用房大中型维修和公务用车专项经费支出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局综合管理处关于2018年度局机关实行集中采购后有关采购项目节支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局资产管理处和局属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关于2019年经营性房产租赁收入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行政中心管理处关于2019年度有关经费预算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建设节约型机关、推进效能型政府建设是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是一项长期任务,作为市委市政府主管机关事务的工作部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走在全市党政机关的前列,带头开源节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切实为市委市政府管好家、理好财。

会议要求,2019年,全局系统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做好“开源、节流、提效、规范”4篇文章。一是要注重开源,增加财政收入。统筹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闲置资产和直属房产管理处的现有公房资产,加强市场调研,确保房屋出租率、确保租金回拢,及时足额上交财政。二是注重节流,降低运行成本。要按照“能用的继续使用、能维修的不予更换”原则组织实施有关项目改造,要切实加强行政中心和各服务延伸点设施设备的日常维修保养,确保保障服务品质不打折扣。三是注重提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加强公务用车的统筹使用和集中调度,进一步增加车管平台车辆集中数量,探索执法执勤用车新的管理模式,提高车辆出勤率和运行效率。四是注重规范,严防跑冒滴漏。要强化合同意识、加强社会化服务单位管理;要进一步细化流程,强化内部集中采购管理;要进一步强化工程项目招标管理,确保严格规范;要加快推进公务用车定点维修、定点租赁工作,确保公务用车在提升保障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运行成本;要加强办公耗材管理,提高无纸化办公率,压缩办公经费支出。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围绕“行政经费压减5%以上”工作目标,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优秀答卷。

(局办公室)

作者:(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常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