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举办《江苏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4-02 16:21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淮安市清江浦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江苏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专题学习会。会上,中心分管负责人对《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中心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批示意见,并对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研究。要吃透《办法》精神,既为党政机关日常办公提供必备的工作场所,又要符合《办法》规定。要认真筹备全区办公用房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宣传和贯彻好《办法》,努力提高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和管理水平。

二要调研摸清底数。重点调查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五个“有没有”,即有没有职责不清、边界不明问题,有没有苦乐不均、调剂困难问题,有没有分散办公、配套设施重复建设问题,有没有超标准装修、超标准配备问题,有没有办公用房闲置问题。指导使用单位做好办公用房分台账,扎实做好闲置办公用房的腾退处置利用,结合机构改革不断优化全区办公用房布局。

三要强化日常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检查,每年安排1次以上全面检查、1次以上随机抽查,开展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违规问题,并通过下发整改通知、通报批评、移交有关部门追究责任等方式,督促其整改,    杜绝出现违规使用办公用房现象。                                                        

                                                                                                                                                                                                                                                          (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