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集中会审会议在徐州贾汪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02 08:32 浏览次数:

3月28日至29日,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集中会审工作会议在贾汪召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处长施恩辉出席会议,各设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负责人、统计员和所辖县区相关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组审核了各地区2018年度能源资源消费数据情况,并邀请中国电子化标准中心、江苏省电信局等有关专家就会审系统填报、系统操作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省公共机构管理处处长施恩辉指出,节能减排工作是我国重要的工作任务,也是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区各部门和全省公共机构要牢固树立“五位一体”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江苏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以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为主线,以提升节能管理水平和能源使用效率为重点,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制度标准,强化监督考核。

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对公共机构在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应承担的历史责任的认识。要深入梳理总结并宣传推广近年来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积极利用财政资金、引导资金以及社会资金等方式,推进公共机构重点用能系统设备和区域绿色节能改造。要加强定额标准编制试点工作,在开展办公建筑能耗定额管理试点基础上,全面实施定额管理。 实施节能工作考核评价和能耗统计数据质量核查。

会议期间,施恩辉处长及各设区市节能处负责人一行人员还参观了我区机关事务保障中心智能管理平台、公共机构节能改造控制室及行政中心餐厨垃圾就地资源化回收处理站,并对我区合同能源管理、垃圾分类及综合智能管理平台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认可和肯定。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了深化节能创建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贾汪  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