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就强化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职能作用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19-04-02 16:04 浏览次数:

3月29日,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就省纪委调研督导常州市“一学习两整治”工作情况报告作出批示,要求进一步强化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职能作用,形成专项整治合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近年来,在市委和市纪委监委领导指导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不断建立健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和机关食堂公务和内部餐厅接待常态化长效化监督管理机制。先后组织开展了办公用房清理和清理整改工作“回头看”以及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小微超面积整改专项督查;聚焦领导干部用车、主管部门履职、驾驶员行为“三大重点”,充分利用公务用车“一张网”强化日常跟踪巡查、组织节假日专项督查、作风建设专项排查和来信来访举报核查“四查”机制;持续开展机关食堂和内部接待餐厅专项清理,精心组织开展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高压态势,有力促进了机关作风建设。

针对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机构职能不健全、人员配备薄弱、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实际,在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近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加强与市编办和辖市区党委政府沟通协调,推进辖市区机关管理部门机构职能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认真落实市委汪书记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握机构改革契机,推进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名称、职能、职级、内设机构和隶属关系“五个统一”,建立更加顺畅的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同时,按照“管好本级、指导下级”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履职工作的指导、监督和考核,切实发挥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为管理明星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