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局召开餐饮中心供货商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4 10:3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局餐饮中心食材、物品采购程序,强化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工作,4月3日下午,盐城市局召开了局餐饮中心供货商工作会议。盐城市局副局长臧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餐饮中心管理人员、20家供货商参加会议,

会上,餐饮中心负责人简要总结了2018年供货工作情况及供货工作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进一步明确了供货、验收、结算流程。

臧海波在讲话中强调,食品安全卫生是餐饮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供需双方必须共同担起食品安全责任。他就如何保障食品原材料安全,对供需双方提出明确要求:一、所有供货商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供货协议载明的各项条款,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标准供货,必须对自己所供食材的安全负责。二、所有供货商要诚信经营、诚意合作,供货过程中做到保质保量保价格保服务,保证提供安全放心优质的食材。三、餐饮中心采购、保管、厨师长等人员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严格执行食材质量验收制度,坚决把好食品安全源头关,严禁因徇私舞弊等行为触碰食品安全红线。四、餐饮中心建立供货商监督机制,采取市场调研、定期询价、考核评价等方式,加强对供货质量和价格监督,发现供货商以次充好、以劣充优、同价质次、同质价高及服务不到位等行为,造成退货的,一次警告,两次取消供货资格;如因此可能产生重大风险隐患的,直接取消供货资格。

最后,双方共同签定了供货协议,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餐饮中心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供需双方食品安全责任。下一步,局餐饮中心将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对各环节食品安全的管控,坚决防止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作者:(黄红香
信息来源:盐城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