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4 16:00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吴政隆省长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关于安全工作的讲话精神,分析局安全生产形势,就进一步做好局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副局长、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钧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单位汇报了局3月24日下午部署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局办公室通报了需要进一步抓好安全隐患整治的问题清单。张钧同志充分肯定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能认真落实局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指出,各单位思想高度重视,排查行动迅速,整治措施有力,下一步要针对问题清单挂图作战挂账销号逐一抓好整改。

对今年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张钧同志强调,要认真落实吴省长关于安全工作讲话精神,全面领会精神实质,过细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责任落实。各处室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生命重如山、大于天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严格落实《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坚决防止和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组织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下篇文章”,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掉。二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处室单位在开展业务工作的同时始终不能忘记安全工作,要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形成工作合力。房产处、公车处对全省级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使用安全负有监督检查职能,要组织协调具有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力量投入检查,指导帮助各单位整改问题。三要严格监督检查,抓好风险防控。各处室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幼儿园、在建工地、出租房是局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更要发扬“严、细、实”的作风,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绝对安全。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适时进行安全检查,督促各处室单位落实好安全责任。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培养全体同志的安全意识,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作者:(刘欣
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