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局持续深化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8 10:33 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盐城市响水县“3.21”爆炸事故教训,全面贯彻落实李小敏书记“看不到危机是最大的危机,预见不到风险是最大的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无锡局组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与监督检查活动,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覆盖、无盲区。

一是开展安全检查。深入组织开展“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安全大检查,通过处室(外包单位)自查、专项督查、重点复查三个步骤,对安全问题进行“自查炉灶、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做到不解决问题不罢手。二是组织安全教育。开展“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题安全警示教育周活动,在市民中心醒目位置设置消防安全工作宣传展。各处室、基层单位指定时间、集中人员,通过观看视频、微信推送、实地参观、实操演练等方式,对干部职工和外包单位人员进行安全学习,强化安全意识。三是强化安全培训。组织业务技能培训,突出安保执勤、安全检查、消防灭火、警戒现场、应急救护、危爆品应急处置等训练。设施设备方面,按“四懂、三会”(懂结构、懂性能、懂规程、懂用途、会使用、会维护保养、会排除故障)标准进行设施设备检测、分级保养、应急处置培训。餐饮方面。全面普及“伪劣食品防范七字法”:即防“艳、白、反、长、散、低、小”。加强三级监管,确保食品安全。

作者:(宋昌铭
信息来源:无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