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出台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9-04-08 11:16 浏览次数:

2019年是贯彻实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完成公共机构节能目标任务,近日,南通市下发《2019年南通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就2019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落实措施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点》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和全市公共机构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五位一体”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以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为主线,以提升节能管理水平和能源使用效率为重点,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制度标准,强化监督考核,实现全省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和人均用水量分别同比下降2.5%、3%、4%的目标。

围绕《要点》要求,2019年,全市公共机构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认真做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继续扎实开展各类节能、节水示范创建活动,持续推进绿色节能改造和新能源、新产品应用,稳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制度标准体系建设,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推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崔秀丽
信息来源:南通市局节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