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局对图书馆建筑消防设施开展消防联动测试

发布日期:2019-04-08 13:50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火灾防控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确保相关单位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和消防安全管理运行规范,南通市局3月30日在市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建筑消防设施联动测试活动。

一、做好测试准备。物管处与保安人员完成对实施消防设施联动测试区域的安全管理,先期并适时提示告知相关业主单位和办事群众;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随时做好联动测试应急操作准备;维保单位携带相关设施器材协助测试工作;物业电工、电梯维保人员负责测试区域的恢复检查。

二、明确测试流程。我局人员先后通过火警优先、故障报警、手动报警和消火栓远程启泵等方法对图书馆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烟排烟系统、安全疏散系统、防火分隔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实操能力进行了全面检查。测试后,物管处组织相关人员对测试区域进行了检查恢复。

三、搞好测试总结。测试工作结束后,当即就此次消防联动测试结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测试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并对今后的消防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了解了目前消防设施器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利于下一步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设施设备完好有效。

作者:(常伟
信息来源:南通市局安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