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抓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19-04-09 15:07 浏览次数:

近期,针对近期各地各行业安全事故频发,按照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海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抓安全生产。3月29日,海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中心主任纪巍同志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上级相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逐字逐句宣读文件内容,逐人逐事安排相关工作。会上,各科室分别作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汇报并上报了安全隐患排查方案,会上要求所有管理人员必须明确自己的安全责任划分及职责,将各自负责区域的安全责任划分到各人;会议要求各科室建立巡查机制,按时排查,随机抽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求各科室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强化源头管控,完善相关制度,提升安全保障水平;既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也要互相监督、互相协作,将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会上强调,安全无小事,既要抓普遍,也要抓重点,特别是食堂、基建、水电、绿化等重点区域,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细化再细化,重点监督,重点防范,必须时刻绷紧弦、站好岗,必须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安全永第一。

根据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近期,机关事务关管理中心各科室根据安全隐患排查方案逐步落实相关工作,严格按照排查方案进行隐患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各科室各司其职纵向排查,根据责任划分进行区域排查,同时根据工作交叉互相协作,进行纵向排查,最终实现网式排查,争取最大范围内排查隐患,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近期,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要求所有物业公司请专业培训人员对中心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不仅培训工作中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也要培训生活中的相关安全知识,既要做好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也要做好家庭消防安全防范,安全工作不分时间、地点、范围,任何时候都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4月4日,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全体物业人员和单位职工,集中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演练过程中,所有参加演练人员逐一按照要求使用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提升现场处置能力,杜绝出现面对火患有灭火器却不会用等情况。

下一步,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继续积极开展相关安全生产宣传、培训等工作,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等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定期向区安监部门报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表,及时学习相关政策精神,贯彻执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过程中,要坚持“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安全生产不是阶段性工作,是长期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

作者:(王小青
信息来源:海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