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节能管理 > 节能宣传周
苏州工业园区新洲幼儿园今天,你“低碳”了吗?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7-23日是我国第29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响应本次节能宣传的主题:“绿色发展,节能先行”,新洲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环保节能宣传活动,践行了一场“低碳生活,保卫蓝天”的行动。“今天,你低碳了吗?”成为了幼儿园本周热门的关键句了。

一、绿色出行,家园联动。

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鼓励大家把低碳的理念转化为日常生活中的实际行动,幼儿园提前发布了“绿色出行”倡议书,倡导全体师生、家长朋友们等通过步行、骑行、公交、地铁等方式环保出行、健康生活,共建绿色家园的环保意识。

二、珍惜粮食,光盘行动。

教师应该成为幼儿的榜样,为了传播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理念,让“节约粮食”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新洲幼儿园向全体教职工发出了“光盘”的倡议,全园教师积极响应,纷纷加入“光盘族”,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三、环保酵素,变废为宝。

新洲幼儿园一直坚持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提倡爱护环境,节约能源。环保酵素,成为了园内最近的“网红”产品,在徐老师的倡议下,环保酵素已经充分用起来啦,幼儿园里洗水果、洗餐具、浇花、拖地...加入一点酵素,更环保哦。什么是环保酵素呢?它的原材料之一是新鲜的各类瓜果皮,如香蕉皮、苹果皮等...它的用途可大了:如作为环保清洁剂可以用于清除蔬菜水果中的农药、清洗锅碗、家居清洁、净化水流等等。

为了帮助幼儿了解环保酵素,徐老师为幼儿现场示范制作酵素的过程。幼儿在现场观看、亲身体验的过程中,初步学习了制作酵素的方法,体验了环保酵素的功效,对环保酵素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制作好的酵素不仅可以运用在幼儿园环境卫生方面,还可以用来制作有机肥料、净化水流等多方面用途!

通过节能宣传周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园师生的环保意识,在园内园外都营造了“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将环保、低碳的理念从园所推广、渗透到家庭中,从而确保环保宣传行动的深入、有效。最重要的是影响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低碳的新生活、新时尚中来。

 

苏州工业园区新洲幼儿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苏ICP备 苏ICP备05009012号 技术支持:南京大汉网络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建议分辨率1024*76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