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节能管理 > 节能宣传周
苏州市三香中心幼儿园2019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全纪录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中,苏州市三香中心幼儿园结合“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主题,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组织幼儿进行节能知识学习,使孩子们在活动中逐渐形成了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同时也使幼儿增长了节能知识,扩大了视野,也极大地推动和促进了幼儿园的环境活动,现在就我园开展节能教育工作及收获做以下总结:

一、发出倡议,结合父亲节活动,倡议幼儿和家长参与绿色出行活动,要幼儿崇尚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处,使孩子们从小就能了解环境污染的严重后果,并由此产生强烈的环境忧患意识和保护意识。

二、所谓一日生活皆教育,我们会利用幼儿园每一个细节,对幼儿进行节能意识的渗透,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游戏是幼儿最喜欢的活动之一,比如我们在进行《制作龙舟》的游戏活动时,幼儿们就纷纷的开动脑筋思考自己可以利用的节能材料,有的小朋友说“我可以用报纸制作龙舟。”,有的小朋友提出问题说“垃圾袋可以制作龙舟吗?”最后通过我们集体讨论,小朋友们用废旧材料制作了小龙舟,在幼儿园进行展示。通过游戏向幼儿进行节能教育最易让幼儿接受。

三、活动中的节能行为习惯的培养,照顾自然角是幼儿一日活动中的主要活动之一,通过教师的引导,再有的放矢对幼儿进行提高节能意识。

(1)照顾小花小草。美丽的花花草草需要我们的照顾,动动小手帮助他们生长地更好吧。

(2)亲子创意盆栽。哇!看好漂亮的盆栽,这些都是我们利用人们不要的瓶瓶罐罐制作出来的创意小盆栽

四、通过节能活动的开展,使幼儿更加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意义,在幼儿园里,我们经常会听到幼儿们说道:那朵花儿好漂亮啊;幼儿园里的操场课真干净………这就是对节能教育最好的反馈,也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1)节能主题手抄报。我们的节能手抄报,用画笔勾勒了一幅幅的节能家园。

(2)报纸玩转环保衣服。我们用报纸,纸袋,垃圾袋等废旧物品做成了漂亮的环保服装

(3)画轮胎——装饰小树的家。今天我们来到了社区,利用废旧的轮胎等做成了花瓶,种上了小树苗,给社区增添了一抹绿。我们还在轮胎上画上了漂亮的装饰画。

(4)节能绘本。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制作了关于节能的绘本。

我园将以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为新起点,将继续通过行为习惯的培养,让幼儿一日生活中,不断提高节能意识,节能意识。 

苏州市三香中心幼儿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苏ICP备 苏ICP备05009012号 技术支持:南京大汉网络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建议分辨率1024*76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