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局“三项严格”助推公务用车规范管理

发布日期:2019-07-25 11:54 浏览次数:

近年来,靖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公务用车使用的管理规定,对公车实行了严格审批、管理、监管,助推了公务用车规范管理,有力提升了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保障水平。

一是严格审批。严格执行公车使用登记审批制度,严把公车使用关。凡使用公车一律先登录公车管理平台申请,填写使用人、用车原因、用车时间及用车地点,经审批后由公车中心调度员统一安排。规定非工作日,所有车辆必须封停,确因工作需要使用的,经审批后方可使用。严格的审批制度,有效杜绝了公车私用现象的发生。

二是严格管理。对每辆公务车辆实行保险、维修、加油“三定点”管理,并建立“一车一档”维修清单档案,每季度进行统一结算。凡维修保养金额超过5000元(含5000元),经维保小组综合评估后,报公车中心负责人审批;保养维修金额超过10000元(含10000元),报机管局领导研究决定。严格的管理制度,给公务用车维修戴上了一道“紧箍咒”,从制度上确保了公车维修不违规。

三是严格监管。每月对每辆公务用车的行驶里程数和油耗进行统计,形成车辆油耗统计表,切实避免油卡私用和浪费现象。每月对车辆ETC情况进行统计制表,并利用GPS不定期对公车出车情况进行抽查。严格的监督检查,有效降低了公车使用成本,公车使用费用大幅下降。

作者:(刘翊楠
信息来源:靖江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