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机关一幼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03 15:38 浏览次数: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起点和重中之重,为了增强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扬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安保处和扬州市红十字会的专家到机关一幼为全体教职工进行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中,扬州市局安保处首先给大家播放了安全教育警示宣传片,然后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大安全金句,接着以《幼儿园安全事故案例与幼儿园安全管理》为题,开始了今天的讲座,并结合案例,着重强调了眼下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分析了校园安全工作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结合幼儿园工作实际,分析了造成幼儿园意外事故的原因,向与会教职工提出要有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明确安全职责,对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也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接着,扬州市红十字会的专家为每名学员配发了《现场救护手册》,并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操作要领及相应的注意事项,通过专家的现场操作示范和辅导,一幼的教职工们轮流操作参与体验,有效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

本次安全知识讲座增强了教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深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及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刘春雨
信息来源:扬州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