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局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7-31 15:37 浏览次数:

为检验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果,进一步深化“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扬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监管新模式,在6月份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由许宝忠副局长带队,召集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吸收行业内专业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了安全月活动总结性检查,成效显著。

一是专家参与,力量提升。此次检查抽调了全局系统内机电工程、建筑施工、餐饮保障、消防灭火方面有专长的专家,充实到安全检查组,力争改变以往检查中不深不细、不专不精的问题,从检查效果来看,各位专家确实发挥了重点作用,基建处的同志,建筑专业科班出身,对各类建筑工程问题手到擒来,一针见血;服务中心的同志,对各单位机电管线、设施设备进行了仔细摸排,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生活服务中心的同志,长期工作在餐饮战线,经验丰富,在对各幼儿园伙食点检查中,规范了采购、储存、清洗、加工、烹饪、留验等流程;安保中心的同志,参加机关安保工作20余年,并持有消防员专业证书,专业知识强,实际经验多,在检查中,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工作进行了指导。

二是以查代学,提升能力。此次检查中,检查组每到一处,各单位安全责任人、各级安全员,都能抓住机会,边接受检查边学习,并虚心向专家求教,注重学习借鉴,学习别人的,成为自己的,取长补短、拾遗补漏,通过实战实学,起到很好的互学互帮、提升能力的作用。

三是抓住关键,成效明显。检查组重点检查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检查各单位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开展情况,对机关三幼安全视频“进学校、进家庭”,并被省市安委会表扬情况进行学习;二是贯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三是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四是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面上检查,五是对特种设备、锅炉管道、供配电房、生产车间等重点部位进行专项检查。

通过此次总结性检查,既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也对全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总,从而更好的夯实了全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为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

作者:(杨冰
信息来源:扬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