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沈伟新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8-11 16:32 浏览次数:

根据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8月5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沈伟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扛起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重任”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巨祥,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沈伟新在专题党课中回顾了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讲述了我局践行为党政机关服务、为干部职工服务职责使命的发展过程。他指出,为人民服务始终是我们的根本宗旨,为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始终是我们的根本任务,为机关运转服务、为干部职工服务始终是我们的应尽职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历史时期,悟初心、担使命,对于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来讲,就是要瞄准部门职责职能,把握机关运行的根本规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围绕机关高效运转、干部职工需求,聚焦现代型政府、廉洁型政府、效能型政府建设要求,推进科学高效的机关事务管理体系建设、绿色节约的机关事务服务体系建设、规范有力的机关事务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保障管理服务效能,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作用。

沈伟新指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照省委娄书记指出的深入解放思想“九个有没有”,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体制机制不够完善、攻坚克难韧劲不够、管理和保障服务效能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这些问题,有的反映在思想层面,有的反映在工作层面,但透过现象,都能在初心和使命上找到差距和不足。全局党员干部要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认真检视反思问题,从初心和使命上找差距找不足,一项一项对照列出问题清单,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努力通过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全局工作水平和工作效能。

沈伟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点要对标对表新思想新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导向,抢抓工作机遇、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改革创新,以走在前列的实在成绩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使命。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深刻认识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正处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攻坚期、提档期,抢抓机遇、创造机遇,以足够的底气办好自己的事情、实现新的发展。当前,特别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担当:一是管理制度规范的构建。一方面要在机关事务管理法规框架体系的制度配套上深化研究,把制度体系充实起来;另一方面要在制度规定的贯彻执行上深化落实,发挥应有的规范约束作用。二是管理方式方法的转变。要务实推进标准化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精细化建设,努力通过改进管理方式和手段,实现机关事务更有效率、更加规范、更可持续的服务保障目标。三是重点工作责任的落实。突出抓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突出抓事关机关运转、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的工作,突出抓机关单位关心、干部职工和社会群众关注的事项,始终抓住重点、把好关键,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四是瓶颈制约问题的破解。针对全省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方面的难点、省级机关保障服务资源制约、发展空间不足方面的困难,运用新思想新理念,研究新思路新办法,不遗余力攻坚克难,持续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增活力、添动力。

沈伟新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始终践行服务宗旨,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强化能力和作风建设,努力塑造廉洁从政形象,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把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各项工作落实好,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崭新的工作面貌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专题党课由局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于洪军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党员干部参加。


作者:(1
信息来源: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