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州市局积极落实九项措施为基层减负

发布日期:2019-08-14 14:4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徐州市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要求,确保“基层减负年”取得实效,徐州市局着眼文山会海、检查评比、调研问效、激励问责等四个方面突出问题,积极推进九项措施举措为干部职工松绑减负,进一步激励全体人员为实现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奋发向上、勇于创新、担当作为。
    一是进一步减文控会。大幅减少发文,2019年,局发文文件总数比上年减少35%以上。已开会部署并明确工作任务的,一般不再发文,能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解决问题的不印发文件。倡导“短实新”文风,精简发文内容,对一般性工作会议贯彻情况,以信息形式报送。严控会议数量和规模,2019年,局会议总数比上年减少35%以上,严格执行参会人员与会议主题密切相关。
    二是规范检查考核。严格控制总量,加强全局各类检査考核的审批报备、工作计划管理,严格控制总量。内容相近或同期开展涉及多部门的合并采取联合方式,防止重复扎堆、层层加码。强化结果导向,制定工作计划和明确要求时既要符合上级精神,又要紧贴实际,优化评优考核指标,实施差异化考核。
    三是加强调查研究。改进调研作风,局领导到挂钩的市(县)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调研,一律轻车简从。注重调研实效,开展“蹲点式”调研,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作风在一线转变。加强调研任务统筹,实现调研成果共享共用,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
    四是激励担当作为。完善问责制度,坚决防止“一有错就问责、一问责就动纪”的倾向。完善澄清保护机制,及时为受到诬告或失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健全关怀机制,认真落实带薪休假、年度体检等制度,研究制定干部加班、值班补休补助等政策。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和选人用人机制,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

 

( 徐州市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