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局全力做好70周年大庆反恐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2 10:32 浏览次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反恐维稳任务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今年来,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立足反恐维稳工作新要求,在安全保障、反恐维稳等方面花大力气,做真功夫,努力以反恐维稳工作的良好成效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充分认识当前反恐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形象,事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来对待反恐维稳工作,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了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安全保卫各项制度规范,建立健全反恐应急机制,快速高效处置突发性暴恐事件。

强化人防力量建设。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二是定期组织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提高工作人员责任心、自信心,提升安保业务知识水平,增强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应变能力和应急先期处置能力。三是优化安保力量布局。设立北门值班哨位,实行24小时值班守卫。四是强化院内巡逻管理,增大院内巡逻频次,提高重点部位巡查密度。

强化技防力量建设。一是建设车辆智能管理系统。在办公区主要出入口及地下车库出入口安装车辆管理系统,实现人车人流效果,加强外来人员及车辆管理。二是安装区域警戒报警系统,对进入警戒区的人员及时提醒劝导,并向值班人员预警,达到快速应对,及时处置效果。三是在大楼东西两侧出入口实行门禁管理,有效预防可疑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四是安装出入口红外对射周界防范和同步升降脉冲电子防攀爬系统,加强夜间安全防范,防止突发事件发生。五是强化安防监控管理,落实双人值班制,加强重点部位监控力度,遇突发事件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强化检查督查。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压实安保维稳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监管到位,值班备勤到位,切实打通反恐维稳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保障市党政办公区安定有序。

作者:(闫磊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