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多措并举强化办公用房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8 17:38 浏览次数:

近日来,盐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全市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强化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

一、加快进度,制定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根据已出台的国家、省有关管理办法和市即将出台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研究拟定了《盐都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加快进度,尽快推动出台《盐都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

二、加强监管,规范办公用房日常使用。各部门单位新的“三定方案”已出台,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根据单位职能、编制数、人员情况和使用标准,重新核定各单位办公用房使用面积,对超标准使用的面积按规定要求使用单位进行腾退。同时按照市局、市纪委办公用房巡检整改反馈意见,严格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联合纪检部门对各单位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巡检,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办公用房日常使用。

三、迅速落实,高效完成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动与电子政务管理部门及编办进行对接,做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前期准备。目前已接入省系统,与编办部门明确了区办公用房涉及上报的单位以及各单位核定编制情况。近期,将召集各部门单位、各镇(区、街道)进行办公用房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培训,明确报送要求,统一填写标准,确保信息统计上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作者:(朱卫华 王艳云
信息来源:盐都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