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州市局狠抓工作落实变“无会月”为“推进月”“落实月”

发布日期:2019-08-07 16:35 浏览次数:

根据省、市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安排,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牢牢把握8月份“无会月”契机,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深化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体制改革、市级机关财务集中结算模式转型、公务用车定点租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市行政中心节能改造”等14项重点工作,把“无会月”变成狠抓工作“推进月”和“落实月”。

为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专题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抓落实责任。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强调,不能把“无会月”变为“无事月”,要把“无会月”变成集中精力推进重点工作、解决主要矛盾的工作“落实月”。一是转变作风抓落实。利用“无会月”时间,开展一次党建网格化集中走访,主动上门、深入一线走访交流,征求意见、了解诉求,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二是聚焦重点抓落实。根据梳理明确的14项重点工作,逐一研究部署,逐一加快推进。在机关事务标准化全国、全省试点工作中率先垂范、当好排头兵。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积极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体制改革等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推进中央、省市两个“办法”的贯彻落实取得新成效。做好五、六月份“调研月”的归纳总结,切实转化调研成果,按照塑造高质量的管理明星城市的要求,统筹做好机关事务管理下半年各项工作。

按照“落实月”工作要求,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主动认领任务,按照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倒排时间节点,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常州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