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州市局围绕“三+”“三牵引”积极打造智慧机关事务

发布日期:2019-08-08 16:39 浏览次数:

为不断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履行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使命新要求,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现代机关事务管理为目标,坚持需求牵引、技术牵引和转型牵引,积极推进“智能装备+机关事务、大数据+机关事务、互联网+机关事务”“三+”建设,努力打造智慧机关事务。

突显智能装备在机关事务保障中的应用,通过对行政中心门卫安保系统实施“人脸识别、车牌识别”智能化升级改造,人力识别能力不足导致的门难进、脸难看现象得到了有效整治。通过安装智能化的监控设备,有力提升了行政中心安防技防能力。通过对设施设备的换代升级,有效降低行政中心能源资源消耗,推进行政中心绿色社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运用大数据,对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使用频率、运行里程和运行轨迹进行动态分析,合理调配、科学调度,公务用车保障效率得到大幅提升。运用大数据,对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情况进行适时跟踪,针对性加强重点用能单位的用能管理,为制定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规划计划和制度规范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运用大数据,加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权属、建设、调配、使用、维修等情况的分析研判,为不断深化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体制机制改革提供科学依据。

依托互联网+技术,将机关事务管理中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和财务集中管理的基本要素、主要内容、管理重点移植网络,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机关事务“全生命周期管理”,努力打造新型机关事务。将机关事务服务保障中的会务预订、餐饮预订、卫生保洁、美容美发服务、银行、超市、报修维修、人员进出、车辆租用以及服务投诉等各类服务进行全方位、全要素信息化改造,努力打造网上管理局,打通优质服务最后一米,让信息多跑路、服务对象少跑腿,不断满足机关干部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个性化的服务需求。

(常州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