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湧啸副局长调研省级机关公积金服务窗口

发布日期:2019-08-08 16:14 浏览次数:

8月6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蔡湧啸带领分管处室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调研省政务服务大厅住房公积金窗口,现场观摩窗口服务风貌,了解各项窗口业务开展情况。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刘顺学全程参加调研。

蔡局长充分肯定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业务窗口工作,强调资金中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动住房公积金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建设,积极响应广大缴存职工的关切,找准难点、疏通堵点、缓解痛点,在原有住房公积金“不见面审批(服务)”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落实省市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互联,扩大住房公积金线上办理业务种类,精简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审批材料,推进贷款业务无纸化审批和流程优化再造等方面的工作,持续强化窗口人员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拓展和延伸服务渠道,提升缴存职工业务办理便捷度,扎扎实实、勤勤恳恳做好全方位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着力打造机关事务管理局优质服务品牌。

近年来,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服务提质增效为主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强化窗口服务队伍素质,切实提高窗口办事效率,获得政务大厅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荣获2018年度省政务服务中心红旗窗口称号。中心窗口开设“公积金小讲堂”,利用下班后半小时进行服务礼仪、业务知识滚动式培训,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水平;率先实行综合柜员制,实现“一站服务、一窗受理、一次办结”;推出午间延时服务,满足群众错峰办事和不间断服务的需求,体现人性化便民服务。下一步,中心将在政务大厅服务窗口和各业务承办银行网点设置政策宣传点,制作政策宣传折页,增强政策宣传主动性和实效性,更好地为省级机关缴存职工提供“贴心、细心、暖心、知心、爱心”的“五心级”服务。

作者:(省公积金中心
信息来源:省公积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