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到组“你”到户 共建共享致富路

发布日期:2019-08-09 17:50 浏览次数:

“烂泥路变成了水泥路,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子迈得更踏实了,精气神也更加振奋饱满了。如期脱贫肯定不成问题!”最近,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协调省交通厅拨款建设的涟水县红窑镇新灯塔村扶贫道路新建(改造)工程,刚刚按期优质建成。在这个帮扶项目中受益的村民群众一说起这个话题,总是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幸福与甜蜜。

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沟通协调,今年年初,省交通厅拨款35万元,专项用于新建(改造)涟水县红窑镇新灯塔村村内扶贫道路。项目资金一到位,新灯塔村“两委”就在镇有关业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按照招标投标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推进项目组织实施。他们把其他渠道的15万元帮扶资金,统筹用于村内扶贫道路建设,将村内原先4条到村民小组的烂泥路,全部建成水泥路。与此同时,发动村民群众自筹资金,把由村建设到各组的水泥路,延伸到自家门口、每家每户。为按期优质建成项目,他们在项目建设标准、质量、安全、进度、履约验收等方面从严把关,使工程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据新灯塔村党总支书记赵洪明介绍,在35万元补助资金的引导激励下,村集体共投入资金50万元,建设村内到组道路1950米(宽2.5米);陈圩组、大冲组和李刘组分别有16户、35户和10户村民群众自筹资金,建设到户道路200米、500米和150米。

“我”建到组“你”建到户,共建共享致富路,为新灯塔村打造了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不仅全村村容村貌有了显著提升,更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较好的保障。(张圣峻)

作者:(张圣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