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三个加强”确保夏季安全“零事故”

发布日期:2019-09-10 09:23 浏览次数:

吴江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夏季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夯实安全基础,有效保障全区党政机关安全有序运行。

加强教育,提升安全生产意识。针对夏季高温炎热、台风暴雨多发等特点,重点对一线岗位员工进行夏季安全专题教育培训,详细讲解夏季高温环境工作注意事项,传授夏季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技巧,学习防暑降温知识,提升员工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为坚守一线岗位的外围工作人员送上清凉沐浴露、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确保高温环境职工安全。

加强巡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建立完善重点区域安全巡查制度,定时、定点开展巡查,确保隐患问题早发现,早处理;组织开展部门联合大排查,对消防通道、电梯间、配电房等重要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对重要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逐一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开展长租车辆安全大检查,对各镇区的长租执勤执法轿车、皮卡车等车辆的车况进行把脉问诊,确保公务用车出行安全。

加强整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隐患整改,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小隐患立行立改,大隐患则制定方案限期整改完成。入夏以来,完成了机关食堂燃气管道更新改造、文印中心车间吊顶改造、集宿楼围墙加固施工等较大隐患的整改工作,持续加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安全生产零事故,切实保障机关安全。

作者:(吴江区办公室
信息来源:苏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