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公务用车使用管理

发布日期:2019-09-11 11:42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省、市党风廉政要求,加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作风意识,严格落实节假日公务用车封存停驶制度,杜绝公务用车违规违纪使用现象,实现公务车辆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赣榆区公车办将对全区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努力营造风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一、下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的通知。要求两节期间严禁各镇、各单位出现公车私用、私车公用等违规违纪现象,特殊情况如需用车要经单位领导批准并提前做好车辆使用报备登记。

二、实行节假日车辆集中定点停放和节假日封存制度。各单位要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从严落实节假日期间公车封存制度,并将车辆钥匙上交各单位办公室保存,除公务所需外,严禁违规私驾公车和公车私用,所有公务用车接受干部职工和群众的监督。

三、加强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监督检查。区公车办将会同相关部门通过定位、实地查看、检查值班记录等方式,对假期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对于违反公务用车有关规定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作者:(周函玉
信息来源:赣榆区公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