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机关事务管理处推进能力提升凝聚发展合力

发布日期:2019-09-11 10: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人员素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沛县机关事务管理处坚持以政治教育为主线、能力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着力夯实工作基础、补强短板弱项、破解瓶颈制约,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

一是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明确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等议事和决策的环节和程序,完善局务公开制度,规范权力监督约束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大力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完善党建工作制度,重点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高质量开展民主生活会、解放思想大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打造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队伍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建设优秀干部人才队伍。完善选人用人制度规定,公开选拔一批“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职工到局下属单位干事创业,营造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调整优化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对优秀的员工重点培养、大胆调岗,达到人尽其才、人岗匹配。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人文关怀。通过组织谈心谈话、团队活动等,深入了解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和需求,分析解决干部职工遇到的困难。

二是突出强素质、塑品行。深入推进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在大政方针、职业道德和专业技能三项内容上围绕需求开展培训,围绕重点进行提升,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县委全委会、县纪委全委会工作部署,围绕中心任务,强化执纪监督,开展警示教育。

三是不断提效能、强支撑。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坚持同工同酬,多劳多得,严肃整治慵懒散漫行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执行力。用最高的标准、最优的成本管理推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高效、有序推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每日巡查制度,班子成员亲自带队深入一线检查各物业区域、设施设备和食堂的安全生产情况,定期开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知识培训,将自查自纠与督查整改相结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沛县机关事务管理处  张宪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