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局召开全市系统推进标准化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9-12 10:1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管局、省管局对标准化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9月11日下午,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标准化工作部署动员大会,来自全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市局相关处室和机关物业管理中心的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质量和标准化院专家进行了知识培训。

会议指出,标准化工作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传统的管理模式已经不能适应现代机关事务科学化、信息化、智慧化的发展需要,必须建立一整套基于标准化要求的管理标准体系和服务标准体系,为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品质提供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抓好谋篇布局,按照机关内部运行权责明晰化、流程规范化、督查日常化、考评科学化的基本思路,分类分项搭建涵盖通用标准、管理标准、服务保障标准和内部运行规范4个方面的标准体系框架;要坚持务实管用,重点研究制订基础性、通用性的重点领域及行业发展急需的标准项目,成熟一项出台一项;市本级和各市、区要同步推进,要让本部门干部职工全程参与到标准的制定、实施、修改、评估全过程;要加强调查研究,主动对接省管理局最新要求,学习先进地区的好思路好做法,为全市的机关事务管理系统标准化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会议要求,各市、区要按照《苏州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三年规划》,在市局制订的标准体系范畴内,积极争取市质量和标准化院的技术和智力支持,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云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继续完善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节能管理、物业管理等信息化平台建设,以信息化推进标准化,以标准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水平,实现机关事务标准化理念和方法在系统内广泛运用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作者:(王建洪
信息来源:苏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