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学期 童心颂祖国

发布日期:2019-09-12 17:47 浏览次数:

开学第一天,扬州市机关第三幼儿园大门口热闹非凡,由大班幼儿组成的“新生欢迎团”正在迎接小班弟弟妹妹的到来。每一名新入园的幼儿,都会由大班哥哥姐姐为他们贴上欢迎贴并送上祝福语,然后高高兴兴地进入班级。每年的小班新生入学欢迎仪式,除了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开学的仪式感,更重要的是要让新入园的孩子们感受到上学是一件高兴的事,有利于引发他们对新环境的向往,减轻陌生感、早日融入新环境。

机关三幼总园执行园长曹莉发表新学期贺辞,祝愿小朋友们新学期学会更多新本领、取得更大进步。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大班开学第一课,围绕“喜迎新学期 童心颂祖国”的主题,通过小朋友介绍暑假的外出见闻,展示出一幅幅美丽的照片,引发幼儿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与向往;通过观看香港、澳门回归的视频,引发幼儿感知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富强是每个中国人的骄傲……活动最后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幼儿挥动着五星红旗结束。

作者:(高瞻
信息来源:扬州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