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局部署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2 11:14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消防安保工作,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切实有效解决高层建筑存在的突出消防安全问题。根据南通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制定的《南通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部门职能工作实际,部署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工作重点针对高层建筑普遍存在的平面布置不符合要求、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日常管理机制不健全以及宣传教育培训不深入等10类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结合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消除火灾隐患。

市局要求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物业按规履责、业主积极参与的原则,全面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重大风险,切实提高高层建筑火灾防控水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常伟)

信息来源: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