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局召开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7 11:58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近日,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赵建军主持召开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人员,机关各处室 、局属各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主要任务是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主题主线,贯彻落实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局安全工作形势,部署安全防范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赵建军同志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将中央和省、市各级领导批示要求落实到位。要对机关集中办公区、局属单位进行“过筛子”式隐患排查,扎实做好国庆前后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重点时段安全工作责任。节日期间各类节庆活动增多,安全风险和不稳定因素增多,安全风险加大,确保这一时期的安全稳定意义重大。深刻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结合本区域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行动抓落实,查补短板,及时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安全稳定。持续深化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聚焦突出问题隐患,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安全工作各项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采取有力措施管控重点领域。坚持重心向下、关口前移,强化超前防范。突出机关集中办公区的安全综合治理,强化全过程安全监管。国庆前后(9月20日—10月10日),不得进行停产集中检维修作业、停止动火作业,对设备设施存在重大隐患的,一律停止使用;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落实最严格的措施。消防方面,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对平面布置不符合要求、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疏散通道不畅通、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10类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消除火灾隐患。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幼儿园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公车服务中心加强节日期间车辆行驶安全教育管理。局属单位结合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方案,扎实抓好重点时段安全工作。

三是全面开展“过筛子”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全市各类生产经营场所进行“过筛子”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连政传办〔2019〕68号 )文件精神,对各类场所开展“过筛子”、无死角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分管副局长负责所属安全隐患大排查;对设备运行状况、风险隐患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各场所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

四是加强值守切实提升应急能力。即日起至10月10日,各级负有安全职责的负责负责人原则上不安排外出,不允许休假,一律在岗在位,深入一线检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报告及时。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强化各类事故信息报送、预警预报、应急响应、协调联动应对处置工作,对应急预案、应急资源进行再梳理、再检查,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得到有力有效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局安全工作持续稳定。

作者:(姜庆先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