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局多项举措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7 10:1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积极营造稳定有序的机关办公环境,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部门职能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明确职责,狠抓落实,积极稳妥的抓好安保维稳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协调、监督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与公安(防暴)、国安、应急管理、信访、街道(社区)等部门的联系协调工作。

二是严格门卫管理。强化门卫制度落实,规范中心出入管理,国庆大庆和森旅节期间行政中心前后门实行双岗执勤制度,夜间增加值班人员。保安巡逻人员加大巡查的力度和频次,及时发现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三是全面查找安全隐患。加强治安巡逻检查,深入细致地查找和整改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设备设施安全隐患,要求责任单位迅速整改落实。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反恐培训和演练,增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强化协同配合。认真协调处理信访事件,信访人员一律由门卫耐心接待,并及时通知相关单位派专人到门口引导至适当地点接访或劝导至信访中心沟通接待。

五是加强安保队伍建设。按照训练有素、保障有力的要求,以文明执勤为重点强形象建设,以责任追查为重点强作风建设,以提高实战能力为重点强业务建设,通过落实岗位职责、完善工作制度和强化培训教育等措施,加强安保队伍建设。

南通市局把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期间安全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超前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于抓好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治安、信访、应急管理和交通秩序,全力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期间三大中心的安全管理。

(常伟)

信息来源: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