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9-18 09:43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南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要求,并对局系统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具体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钱志平作动员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沈江海主持动员会,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徐相东到会指导。

钱志平局长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充分认识此次教育的重大意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从党执政兴国历史使命的高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深度、机关事务保障和管理效能提升的维度来认识和把握主题教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上来,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把握总的要求、突出重点目标,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任务。三要坚持更高标准、落实精准措施,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始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推进,通过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督导、营造良好氛围、强化作风保障,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钱志平局长强调,要准确把握方法步骤,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最大的成效。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局党组担负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局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主题教育的日常工作。各党支部对本支部主题教育负主体责任,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二要主动接受督导。主题教育期间,积极配合第六巡回指导组工作,加强沟通、密切联系,主动对接、做好服务,接受指导、形成合力,落实好市委部署的各项任务,确保局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三要提升整改成效。主题教育结束前,局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四要强化作风保障。局党组带头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巡视巡察长效整改、推动全局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形成的好经验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把主题教育同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徐相东就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实主题教育。四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沈江海副局长最后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力戒形式主义,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局机关一支部、局机关二支部、局固定资产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局离退休支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18093954.jpg

(市局办公室、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