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局突出“五个聚焦”精心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18 08:59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动员大会精神,依据《中共常州市委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方案》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办实事、清正廉洁作表率”总目标,明确努力在五个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在学懂弄通做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扎实成效;二是在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思想政治洗礼,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觉悟、政治能力上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在践行干事创业担当,深入推进机关事务改革转型,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扎实成效;四是在强化宗旨意识,着力解决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反映最强烈、感受最直观、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上取得扎实成效;五是在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提高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上取得扎实成效。

《方案》明确,主题教育要突出“五个聚集”、落实“五张清单”、实现“五个提高”。一是聚焦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学习清单,提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自觉;二是提高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三是聚焦鲜明宗旨意识,落实服务清单,提高党建网格的走访成效;四是聚焦领导关键少数,落实责任清单,提高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五是聚焦勇于自我革命,落实整改清单,提高真抓实干的执行能力。

《方案》要求,主题教育在局党组领导和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指导下进行。从9月开始,用3个月时间集中展开,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同步参加。要认真组织好问初心、问担当、问动力“三问”活动,深刻反思“入党为什么、履职做什么、发展靠什么”。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领学促学、领干促干,以上率下、自我剖析,对标找差、带头整改。要通过采用“精研”、“组研”、“研用”等多种模式,找准切口,调研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形成一系列重大调研成果。

《方案》强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机关事务改革、实现“三个转型”的迫切需要。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的动力工程,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贡献。

(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