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09-19 14:51 浏览次数:

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有关场所的安全稳定,9月11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芦水忠组织局安全保卫处和市级机关服务中心相关有关人员对市纪委监委办公区、想园、市直属房产管理处、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对各单位消控室、安防监控室、消防泵房、高配间等消防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并对消防控制柜、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水泵以及消火栓等消防设备设施,以及机动车库、非机动车库的充电桩和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消防安全规章制度的制定与执行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迅速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此外,检查人员还对中央空调机房、厨房油污分离等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

就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保卫和维稳工作,芦水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组织一次集中教育,深入推进服务“大练兵”;二要组织一次安全大排查,对重点部位尤其要细查严查;三要结合目前反恐维稳形势,组织开展一次集中讨论;四要组织一次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

芦水忠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临近,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切实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确保行政中心及延伸服务各单位的安全稳定和有序运行。

(局安全保卫处、市级机关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