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机关幼儿园开展校园突发暴力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3 15:01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盐城市机关幼儿园举行校园突发暴力事件应急演练活动,盐城市局人保处、文峰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

一是开展幼儿防暴知识学习教育活动。活动前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召开全体演练工作人员会议,修订和完善活动方案,明确分工,严密部署。各班老师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幼儿学习防暴知识,向幼儿介绍本次反恐防暴演练的目的、意义、流程、避险方法等,对幼儿进行防暴的自救自助意识教育,确保此次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开展校园突发暴力事件应急演练活动。下午3点30分,正式进入演练活动情景模拟,当中班和大班幼儿们正在一楼操场活动时,一名“歹徒”(由后勤男性员工扮演)尾随家长闯入园内,安保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同时拉响报警器,保教人员听到警报声迅速带领幼儿就近入班避险。幼儿园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立刻带上木棍赶到一楼操场,与此同时,幼儿园护园队成员迅速带上器械,与保安人员一起将“歹徒”制服。随后,总指挥朱晓玲园长宣布解除警报。演练结束时,各楼层巡视人员汇报了避险情况,朱晓玲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总结。盐城市局人保处、文峰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并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活动前可以通过多种形式让小朋友更加深入地了解防暴演练的全过程;二是要分工有序,歹徒进入后,幼儿园门口要加强防范,留下专人看守,防止再有歹徒进入。

三是开展防暴“八小件”培训操练活动。首先一名安保人员介绍了防暴“八小件”工具:防暴钢叉、警棍、橡胶长棍、盾牌、捕捉器等。随后,文峰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从专业角度对“八小件”的使用进行了示范指导和培训,并对遇到恐怖分子袭击时的抓捕与自卫进行了现场操作,安保人员在指导下,两人一组进行模拟对抗操练,大家在实战中琢磨克敌技巧,不断提升安全保卫的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使师生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真实的体会,同时也使安保人员进一步掌握了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机关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地保持高度警惕,为幼儿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孙茜
信息来源:盐城市机关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