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6 15:4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安全风险的管控,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实战能力,预防和遏制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4日下午3点,盐城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在市级机关盐马路办公区举办消防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

城南消防大队傅翔队长应邀讲解了有关消防知识及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办法;应急自救常识知识;灭火器的分类、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其后,随着消防警报的拉响,安全应急疏散及消防灭火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按照预订方案,各岗位工作人员迅速到位,组织疏散。按照既定路线,相关人员紧张有序地疏散到指定位置集合。在灭火现场,毎一位工作人员都亲自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采取应急措施。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熟练使用各类消防灭火器材,提高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做到在发生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把事故危害减少到最低程度。组织联合演练,也加强了各部门之间联动指挥、联合行动的默契度。

作者:( 刘京红
信息来源:盐城市市级机关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