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京市局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建局50周年歌咏晚会

发布日期:2019-09-27 14:40 浏览次数:

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辉煌五十载,激发新作为。9月22日晚,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南京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建局50周年歌咏晚会,为管理局50周年庆生,为祖国母亲欢唱献礼。局领导班子成员、退休老领导和局系统干部职工约1400余人观看晚会。

晚会开始前,快闪拉歌将所有观众瞬时带入喜庆氛围。晚会在迎国旗、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阳上台致辞,向局退休老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送上美好祝愿,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衷心祝福。

整台晚会由13个节目组成,13个节目充分运用视频短片、音乐、舞蹈、诗朗诵、情景再现等艺术表现形式,或歌曲联唱,或情景剧,或歌舞,或表演唱,或诗歌朗诵,不仅反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艰苦卓绝的斗争史,更突出展现新中国建设瞩目成绩的奋斗史;不仅在我局历史纵深中体现初心使命的传承坚守,更在诗画叙事中体现服务保障职能的见微知著。歌曲联唱《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在太行山上》《绣红旗》,带观众重温一段烽火征程,从中感受信仰的力量;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今天是你的生日》《走进新时代》表达了干部职工祝福祖国的心声,唱出了新时代的家国情怀;大合唱《黄河谣》慷慨激昂,展现了一代代南京机关事务人坚守初心、奋力拼搏的强大力量;自创自编的诗朗诵《捧着一颗初心来,奔着服务使命去》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它用叙事诗朗诵的形式讴歌了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50年来机关事务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讴歌了机关事务人无私的奉献精神,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旋律,一幕幕催人奋进的场面,让人心潮澎湃……

晚会在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共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所有观众起立,挥舞手中的国旗,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赞美之情。

作者:(黄辉​
信息来源: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