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上好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9-09-03 09:59 浏览次数:

“环境关系你我他,垃圾分类靠大家。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垃圾分类,利国利民,从我做起,从此做起。”9月2日,中小学生正式开学了,淮安市淮安区节能办、区教育局联合开展“节能第一课”活动,通过垃圾分类主题教育的形式,让孩子们从小学会垃圾分类,养成节能环保意识。

在淮安区关天培小学,老师们通过PPT演示、垃圾分类动画视频、环保儿歌等形式,给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孩子们掌握分类垃圾桶的标识,懂得垃圾分类的益处。同学们还进行了现场宣誓活动,表达从垃圾分类做起,宣传节能环保的决心。老师还带领孩子们将平时在生活中收集的各类垃圾,在带有分类标志的垃圾桶前进行分类投放。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垃圾分类系列活动,他们明白了实行垃圾分类后,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

QQ截图20190903095651.png

校长主讲“开学第一课”

QQ截图20190903095704.png

 PPT演示讲课

QQ截图20190903095716.png

节能宣誓

作者:(淮安区机关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