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召开《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9-06 17:27 浏览次数:

近日,连云港市政府常务会新闻发布会发布《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相关情况。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军出席发布会并通报了《办法》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及特点。《办法》是我市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涉及经费管理、资产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服务管理和法律责任等内容,共9章50条。

《办法》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把公共机构节能、国有资产管理等新的职能加入,并重新对全市各级政府、机关事务主管部门以及各相关部门在机关事务工作中承担的管理责任和职责边界进行准确定位,规定了各项工作的责任主体及法定责任。同时《办法》融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和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最新的管理规定,提出了办公用房实行“六个统一”、公务用车实行“五个统一”的管理要求。《办法》对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对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重点资产管理和节能管理,以及后勤服务、公务接待、会议培训、公务出国(境)等重要事务的管理均作了相对明确的规定,对制定保障机关运行所需的实物定额和服务标准,分类制定机关资产配置标准,确定资产数量、价格、性能和最低使用年限的要求等都作了指导性要求。

作者:(范亚琼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