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机关事务管理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06 10:46 浏览次数:

为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近日,沛县机关事务管理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市消防协会教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各类场所常见火灾的特点和危险性,围绕如何预防火灾发生、扑救初期火灾操作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纠正了日常生活中消防知识方面存在的误区。之后,又从行政机关办公场所消防安全特点、火灾危险性入手,围绕强化单位内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消防安全工作对策、防火巡查要点和隐患识别的基本方法、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辅导。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刻意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消防事故和应急处理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沛县机关事务管理处组织各部门结合培训内容,对消防安全重点区域、重点岗位进行实地排查整改,并组织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以切实将培训效果落到实处。

                                           (沛县机关事务管理处  张宪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