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局积极开展公务用车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6 10: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秩序,提高机关公务用车使用效率,高效保障公务应急出行,镇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用车服务中心以做好政策解读宣讲工作为抓手,通过组织培训、上门走访、面对面解读等方式多措并举开展政策解读宣讲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培训。定期组织平台管理人员深入学习《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和《镇江市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规定汇编》手册,熟练掌握政策内容,吃透政策精神,严把政策尺度,做熟悉公务用车政策的明白人,为解读政策宣讲打牢基础。 

二是开展政策宣讲。利用公务用车微信咨询群、QQ群、用车服务热线等渠道,及时宣讲解读公务用车政策规定,及时回应服务对象来电咨询,同时把政策规定学习同驾驶员教育培训有机结合,开启“服务保障+政策宣讲”模式,要求驾驶员在随车服务保障中,要积极为服务对象提供及时有效的政策咨询服务,营造政策宣讲我有责、服务保障我尽力的良好氛围。 

三是深入走访调研。深入服务保障的部门走访调研,面对面解读政策规定内容,向用车部门发放《镇江市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规定汇编》手册及《机关公务用车意见征询表》,动态征询机关部门在公务用车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应急需求,及时调整服务保障方式,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切实解决用车供需平衡及服务效能等问题。 

下一步用车服务中心将加强规范用车审核监督力度,进一步明确公车使用保障范围,进一步严把网上审核关,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推动应急公务用车保障机制更完善,服务效能更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