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机关事务管理处“三提升三优化”打造健康满意机关食堂

发布日期:2019-09-09 09:2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沛县机关事务管理处以提高提高干部职工满意度、获得感为工作目标,通过“三提升三优化”,不断加强食堂管理,提高供餐质量,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优质餐饮服务。
    一是提升服务意识,优化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食堂工作人员操作规范、考核办法等相关管理规定,对灶具、空调等高能耗设备的管理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人,并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全面优化、细化工作程序,提高效率,降低运行成本。制定标准化的服务规范,加强对食堂服务人员的岗位培训,塑造良好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发放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簿,听取和征求机关各部门就餐意见,对就餐人员反映强烈的排队时间长、就餐高峰期部分菜肴供应脱节等问题,及时组织客观的调查分析,通过延长午餐供应时间、引导错峰就餐,增加特色菜窗口等方式,妥善安排解决。
    二是提升供给能力,优化菜品质量。推动食堂菜式革新与合理搭配,在充分征求广大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合理调整饮食菜肴并适时公布,做到荤素搭配、常换常新,确保干部职工吃得健康、吃得舒心。进一步丰富菜品储备,加强工作创新,增加特色菜肴和节日应时食品的品种和数量,推出“自制特色”食品外卖,提高机关干部职工获得感。
    三是提升监管力度,优化安全保障。认真落实《食品卫生法》和各项内部管理制度,设定专人负责食堂原材料采购、环境卫生,严把采购配送、质量检测、清洗加工、卫生消毒等关口,建立定期抽检和样品留存制度,确保食堂安全平稳运营。加强对食堂的巡查检查,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发现涉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资源浪费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跟踪督查整改。定期定时更新机关餐饮文化宣传板报,进一步营造文明、卫生、健康、节俭的机关饮食文化,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下一步,沛县机关事务管理处将继续更新完善管理体系,严格服务管理,努力提高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水平,推动机关食堂餐饮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沛县机关事务管理处  张宪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