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防风险 安全稳定迎大会----人民大会堂管理处严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0 09:15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和管理局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切实防风险、保安全,为市人代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南京市人民大会堂管理处多措并举,周密细致地开展了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深入进行传达部署。管理处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大会堂管理处主任王鸿波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吸取近期多起事故深刻教训,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管理局全市机关事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专题研究会暨局系统安全生产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年终岁尾尤其是市人代会服务保障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全处上下尤其是各级管理人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当前是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时期、敏感时期,保持警钟长鸣思想,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各级管理人员结合班前会向全体员工进行再动员,要求大家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做到安全责任到位、隐患排查彻底。质检、安保等业务部门加强检查督查,对屡次出现重复问题、未加整改或整改不力的情况,落实通报批评和绩效减扣,切实采取一切措施,推进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过细开展安全检查。结合重大节前及人代会服务保障准备情况综合检查,本着“全覆盖、无盲区”的原则,围绕例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成立安全检查组,对大会堂、汉府饭店、各项目部的办公区域、经营区域、员工宿舍等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管理台账、特种设备管理、消防器材配备、人员疏散通道、消控室及监控室运行状态、油烟管道清洗、大功率电器使用、专业人员上岗等情况,抽问了员工对基本安全常识的掌握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落实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隐患消除到位。

三是严密组织培训演练。在管理处人代会服务保障动员会之后,专门邀请南京安居防火教育培训中心时真银主任前来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着力加强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帮助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办法和消防器材基本操作技能。时主任从消防工作防范重点、火灾案例原因剖析、火灾事故灭火方式、消防器具使用方法等方面细致为大家讲解,并就灭火器材使用进行现场演示教学,部分员工代表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而后,时主任从专业的角度进行指导和演示,并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提高了大家的疏散避险应对能力。

通过一系列举措,人民大会堂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将按照“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出了问题严查责”的原则,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绷紧全员安全生产“思想弦”,筑牢单位安全工作“防火墙”,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陈霄峰
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