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开展“节能环保·绿色出行”公益健步走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3 14:40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1日上午,由宿迁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宿迁市体育局、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主办,兴业银行宿迁分行承办的“节能环保·绿色出行”――“兴业杯”公益健步走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和各行各业的健步走爱好者共6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组织这次公益健步走活动是在突出“节能环保·绿色出行”宣传效果的同时,贯彻落实宿迁市委召开的五届九次全会上提出的立足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发展定位,坚持四化同步绿色跨越,扎实推进“六增六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三大攻坚战,坚决响应全市走绿色增值强生态发展道路的号召。希望全市2000多家公共机构、6家国家级节能示范单位和42家省级节能示范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和今年宿迁两会确定的绿色发展为目标,引导全市人民养成节约资源能源、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节能降耗意识,在全社会推行“一三五”绿色出行模式,即1-3公里走路,3-5公里骑自行车,5公里以上坐公交车,通过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实现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为建设节约型机关作贡献。

活动现场为绿色环保代表进行了授旗,最后在领导嘉宾鸣笛发令哨中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体验了绿色节能环保,增进了交流,强健了体魄,要把在健步走活动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和激情,切实养成节能环保低碳生活习惯,助推宿迁生态环境向高质量发展,为宿迁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作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作者:(朱宗权
信息来源:宿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